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提升楼宇综合实力 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水平,促进楼宇经济提质增效,助推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市发改委研究制定了《南通市2019年星级主题楼宇认定办法》(通发改服务【2019】169号)着力培育打造一批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主题楼宇,全面提升楼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新修订的楼宇认定办法较往年呈现新的特点。一是申报范围更广,从原来的仅限市区扩大到各县(市)区,鼓励各地积极申报星级主题楼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申报标准更优,在保留了原先的集聚发展水平、经济效益水平、管理服务水平基础上,新增设施配套水平、综合服务水平两项指标,旨在引导楼宇运营主体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满足企业需求;三是认定程序更规范。明确了“地方初审推荐、主管部门会审、专家论证、上网公示”等一系列公开、透明认定流程。目前,2019年度的星级主题楼宇已完成初审、会审及专家评审,4家主题楼宇进入公示阶段。

下一步,南通市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对全市楼宇经济的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及平台打造,提升重点楼宇的招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快促进楼宇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