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调研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

5月25日,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率队专题调研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踏看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任振鹤对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的快速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只有大项目才能带动大投入,只有大投入才能带来大发展,要把重大项目作为统筹全局的重点、加快发展的突破点,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综合生态,以一流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攻坚突破,拉动经济发展逆势上扬,让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充沛。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套闸、焦化地块处、东突堤处,实地察看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规划,开工前土地整理工程、新海堤升级工程、焦化煤场地块等总体施工情况,集疏运体系建设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振鹤听取了南通市、海门市、中天钢铁集团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解决项目推进难题的支持意见。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省贯彻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升级转移的重点项目,省直相关部门、市县和企业要三点成一线,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力争把项目建成通州湾新出海口的龙头项目和标杆项目,同时借助港口和集疏运体系优势,带动形成高质量产业链,加快建设沿海高端绿色临港产业基地,为南通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注入强劲动能。任振鹤希望中天钢铁集团以建设精品钢项目为新起点,坚定走在转型升级前列,下大力气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注重传统工艺智能化、信息化转型,把基本盘做得更优、把竞争力塑得更强,努力成为占据行业制高点的“长青树”;主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壮大自身的同时,带动细分领域加快突破、衍生产业快速发展,吸纳更多上下游产业集聚,为南通制造业升级乃至全省生产力布局优化贡献力量;更加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底线,量力而行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党建办主任尹卫东,省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李侃桢,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孔海燕,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陆卫东,南通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尹建勇,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中天钢铁集团董事会主席董才平等参加活动。(高技处:朱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