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市发改委开展庆“六一” 暨“儿童与城市”主题活动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部门《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发改委等23部门《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南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5月23日-6月1日,委机关妇联开展了庆“六一”暨“儿童与城市”主题活动,来自委机关及下属单位的60多名干部职工与80多名职工子女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系列。一是开展了“我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献一计”活动,邀请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从儿童视角出发,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献计献策。这项活动共征集到65条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城市公共设施改造、双职工子女照料及托管、儿童科普教育、儿童普法教育、儿童安全教育、自闭症及多动症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方方面面。二是开展了“一米高度看城市”影像征集活动,反映小朋友最喜欢的公共设施。这项活动共征集到40多张照片,紫琅湖、滨江公园、街心绿地、小游园、图书馆、博物苑……城市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孩子们的开心的笑脸。三是开展了“我和我的城市”风采展示活动,职工子女们以线上方面上演了一场以“我和我的城市”为主题才艺秀。这项活动共收到50多个才艺视频,小朋友们通过唱歌、舞蹈、朗诵、器乐演奏、书法绘画等各种形式,表达对城市的热爱和祝福。

此次活动在委干部职工及其子女中引起较大反响,大家通过“市发改委职工子女风采展示群”积极建言献策、展示才艺,并对喜爱的表演点赞、喝彩。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发改委职工子女的独特风采,也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起到了汇聚众智、凝聚共识的作用,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下,南通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必将取得丰硕成果。(机关妇联:施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