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2024年全市粮食储备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粮食安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3月20日上午,市发改委开展2024年全市粮食储备业务知识培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职副局长张斌主持讲座,各县(市、区)粮食业务控股集团负责人和分管粮食业务副总、各县(市、区)发改委分管粮食条线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及市各直属园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斌副局长进行开班讲话,传达省局肖延川局长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县市区根据肖局长提的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聚力抓落实,不断推动粮储工作走在前做示范。针对此次培训,张斌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重要性。二是聚焦重点攻坚,强化粮食服务保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由各涉粮业务处室负责人就地方粮食储备政策、仓储建设及行业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和地方储备粮油质量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解读与交流。(粮食和物资储备处:杨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