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2023全省粮食年度存售粮情况数据在南通汇总审核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近期,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年初工作安排,南通市发展改革委价格处牵头组织全省农户存售粮情况专项调查数据审核汇总。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传达了全国价格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本年度农产品成本调查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存售粮调查数据审核进行培训。

调查涉及我省13个市40个调查县450户农调户,数据显示:户均耕地面积、粮食播种面积与上年基本持平,至本年4月1日,户均存粮数量同比增加4.63%。农户出售粮食选择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粮食和饲料加工企业、其他渠道的占比分别为49.39%、14.75%、35.86%。受储备体制机制改革、疫情影响终端消费、粮价波动等因素影响,加工企业多采取以销定收策略,控量收购,农户出售给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粮食数量占出售总量近50%,同比增加15.48个百分点,出售给粮食和饲料加工企业的粮食数量占比同比减少了11.16个百分点。

南通市发改委价格处从俄乌冲突对粮食安全的影响、农业基础设施的财政资金支持、粮食流通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调查建议。(价格处:王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