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发布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点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南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简称《要点》),旨在通过明确2022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夯实诚信根基。

《要点》共涉及9大类29个要点,包括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政务诚信高水平建设,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实施信用监管示范行动,增强信用服务能力,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推进信用创建创新试点、深化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强化工作组织推进等。其中,加大信用工作合法性审核、强化政府机构守信履约、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信用关爱”活动、推动信用监管系统出成效等成关注重点。

  今年,南通还将推进信用创建创新试点。推广信用承诺系统在市工信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的试点经验,将可通过告知承诺简化审批材料的行政事项纳入信用承诺系统进行管理,并作为申请人的重要行为数据,实现信用承诺线上全流程闭环管理。(信用处: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