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装机容量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近年来,南通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大力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持续推动风电产业链式发展和融合发展。截至2021年12月28日,南通海上风电场实现了全容量并网发电,累计投运海上风电场项目达26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总装机容量达598.32万千瓦,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在推进建设过程中,多项重大科技成果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接连创下多个全国第一,刷新了多项行业记录,为后风电时代大体量、规模化风电场建设提供了推广模板:建成国内首个柔性直流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当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机型配置最多元的海上风电项目;建成我国首座“三站合一”(三座海上升压站、一个陆上集控中心)的海上风电场;年内完成风机吊装数创行业之最;采用高位浮托法成功安装超2万吨的海上换流站,创世界之最。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风电、光伏等非化石能源加快发展,为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