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春节过后南通生猪价格快速下跌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2月23日,南通生猪(外三元)平均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360元,比上周(2月16日)每50公斤1500元下跌9.33%;比上月(1月26日)每50公斤1730元下跌21.39%;比上年(2020年2月25日)每50公斤1920元下跌29.17%。

影响近期生猪价格快速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春节过后,季节性需求减弱。每年春节前,城乡居民自制香肠腌腊肉蒸馒头备年货,是我市猪肉消费旺季。春节过后,猪肉消费短期进入以消化家中存货为主模式,至外购减少,需求减弱,造成短期市场供大于求,猪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后市,受春节以后猪肉消费季节性淡季影响,需求量将持续减少,预计生猪价格以弱势运行为主,将有可能继续下跌。建议养殖户加强成本控制,密切关注生猪市场动态,理性出栏补栏。相关部门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市场预期。(价格处:陆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