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物资储备和粮油质量监管中心 开展“学党史 话粮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时值建党百年之际,市发改委第十三党支部联合跃龙社区党委一同开展“学党史 话粮安”主题党日活动。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孙尔良副局长、党组成员曹军、一级调研员邱启程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在《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和粮食流通条例宣传、粮食安全宣传深度融合,通过粮食安全和粮食流通条例知识宣贯讲座、粮食知识展板宣传、粮油安全现场咨询、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教片《土豆的信仰》、制作党旗等一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奋进历程,引导党员同志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促行,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粮食质量监管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手册100多份。市发改委第十三党支部陈云霞工程师和社区党员分享粮食安全相关知识,仔细解读粮食流通条例,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党员同志们在现场用豆子拼制党旗,汲取前行力量,感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80多岁的社区老党员张汉泉感触颇深:“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在党的带领下,日子一天天变好。但是不管日子多好,我们都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浪费粮食。”(粮油监管中心:陈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