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为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数字化改革等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持续优化南通市营商环境,5月6日至10日,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在浙江大学联合举办为期5天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浙江大学原宣传部副部长彭凤仪致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应建华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注重精选师资,有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实经验丰富的协会高管,还有奋斗在改革一线的领导干部,他们以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战经验,带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在逻辑和深化方向、浙江民营经济转型得与失案例分析、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环境、趋势和发展对策分析、杭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打造等精品课程,引导参训学员深入了解浙江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感受数字化改革给浙江带来的飞跃发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听取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介绍后,5月7日、8日,学员们分别至杭州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梦想小镇现场学习,感受互联网创新和数字化改革给浙江带来的变化。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短片、现场观摩体验等方式,学员们深刻体验到了“信息经济”背景下,互联网创新和数字化改革在引领浙江深化“放管服”、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重大贡献。

“君子之学,或施于事业”,通过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完善知识结构,积累知识资本,在深化“放管服”、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受益匪浅,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研修为新的起点,学以致用,推进南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南通努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法规处: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