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发布2022南通新收获小麦质量安全报告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根据国粮局《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管理暂行办法》、省粮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调查监测工作。2022年我市将所有产粮县纳入测报范围,全年按每万吨原粮产量为单元全市共设立了335个测报网格点。其中夏粮扦取小麦原始样本136个,制备市级检测样品106个,获得检测数据2012个,实现了种植区域的“全覆盖”。

根据监测,全市新收获小麦质量品质好于去年,三等及以上麦占九成以上。全市新收获小麦食品安全状况好于去年,七种农药残留含量均为未检出;四种污染元素铅镉汞砷检出量均不超国标,但铅镉的检出率有所上升;两种真菌毒素DON与ZEN的污染量均低于国标且检出率同比明显降低。 总体结论,2022年全市调查覆盖区域收获小麦质量基本达标,食品安全原粮卫生全部合格。(监管中心:朱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