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赴海安开展通榆河综合治理工作调研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5月27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尔良带队,赴海安开展通榆河综合整治工作调研。调研组坐船实地察看了通榆河海安段部分沿线驳坡整治、河道保洁以及支流水质情况,详细了解通榆河治理情况。

在通榆河河长制工作调研会上,通榆河海安市河长联系部门住建局围绕通榆河污染点源整治、水质监测、河长巡河履职等整治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就通榆河污染点源销号、河道的常态化长效化保洁、深化督查考核等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详细调研。大公镇、海安街道、隆政街道镇级河长分别汇报了2022年通榆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孙局长在听取了海安市通榆河整治工作进展实效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情况汇报后,对通榆河进一步整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通榆河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既需要久久为功的耐力,又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定要确保整治计划实施到位,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和综合执法力度,着眼于关键时间段的水质管理,坚持长效治理和常态化管理。做到从“有人管”到“管得好”,从“见成效”到“见长效”,努力打造幸福河湖通榆样板。(农经处:毛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