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春风行动”助推通汉扶贫劳务协作旗开取胜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

南通汉中结对帮扶以来,南通市认真贯彻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立足实际,深入推进扶贫劳务协作,共携手举办了50多场招聘活动,截止2018年底,来通就业参保的汉中籍人员已达 2277人,实现了两地劳务合作共赢。春节刚过,南通抓住企业招工和汉中劳务人员就业最佳时机,强化前后方协调配合,总结经验,多策并用,多措并举,助推劳务协作旗开取胜。

一是切实抓好劳务对接的组织化程度。2月初,南通市谋划实施了2019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126家知名企业赴汉中招聘7998个岗位,为汉中人民送上一份暖意浓浓的新春就业大礼。为办好招聘会,南通市县联动,协调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协作,共印制发放宣传资料45000份,发送信息400000条,在电视台滚动播放信息300余次,成功在宁强、佛坪、略阳、镇巴、洋县举办了劳务协作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2500余个,接待入场咨询、洽谈人员4200余人次,签订赴南通就业意向756人,在本地就业687人。截至目前,成功来南通就业3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4人,416人正在进行岗前培训。

二是切实提高劳务对接的就业质量。本次“春风行动”坚持就业质量和数量并举,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确定来通人员能“留得住”。崇川区组织南亚塑胶等4家南通知名企业参加招聘会,共提供400多个工资在3000元至6000元之间就业岗位。海安市组织汇珏网络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等15家优质用工企业赴略阳县现场招聘,待遇普遍好于往年。

三是切实加强劳务对接的就业培训。在抓好“春风行动”暨苏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的同时,同步抓好就业培训,着力解决用工需求与产业技能间的矛盾。在通汉两地协调下,洋县就业中心成功开办服装工艺技能培训班,首期培训班招生47人,目前已就业26人,此后每月将进行常态化培训。汉中市洋县朱鹮时装的村级扶贫车间手工制衣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课,140名妇女参加了培训。南郑区“启程计划”项目正式启动,招收学员34名,同时有4名服装专业学生即将通过赴日工作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