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出台《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2020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根据《2020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通法宣办〔2020〕8号)的具体要求,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我委出台了《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确定全委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委党组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着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引导力。

《工作要点》主要包括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任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好主题法治宣传,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普法依法治理队伍建等十二项年度重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法规处: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