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参加城南社区“小老太服务队”授旗仪式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DBA1F2006DA5321EBC2144475D71E5B5.png

“小老太服务队”是文峰街道城南社区成立的社区志愿社团,为解决社区孤寡、空巢、残疾、高龄等特殊群体人数较多带来的洗衣、晒衣不方便的难题,免费为老人提供洗衣洗被、理发、编织毛衣等服务。我委为城南社区结对共建单位,根据该社团人员年龄层次及服务项目的特点,为该志愿社团取名为“小老太服务队”,并不断加大对“小老太服务队”的帮扶力度,先后出资2.5万元用于建造阳光房,1万元用于注册法人证,同时指导小老太服务队开展“小老帮老老”项目,切实解决了社区老人的实际生活需求。

“小老太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于11月5日在民政局成功注册,获评崇川区“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相关事迹在“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服务队队长朱吉兰被评为2018年度“崇川好人”。12月26日下午,城南社区党委举办“党建共联聚合力,精准服务惠民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我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派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