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对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和电力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1月9日上午,在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发改委就油气输送管道和电力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相关县(市、区)、长输管道企业、天然气分输站至门站管道管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再次部署。

会上,市发改委能源处就近期油气输送管道和电力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各企业严格按照《南通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南通市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按时序、按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相关工作。并针对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要求各地油气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各相关企业高度重视,提前主动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市发改委周雪莹副主任就油气输送管道和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尽责,切实把履行管道保护和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作为责任担当和使命义务,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二是要严查隐患、狠抓整改,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回避问题、不解决问题是严重的失职,在油气输送管道方面,对油气输送管道和天然气分输站至门站管道的风险隐患排查必须围绕高后果区、第三方施工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做到拉网式全覆盖,在电力方面必须围绕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区域、特高压通道保护、居民小区私拉乱接整治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到拉网式全覆盖;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必须立刻开展整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风险管控举措和责任人,确保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能够按期整改销号、闭环管理。三是要举一反三、常抓不懈,研究推进提高油气输送管道和电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执法能力,加强专业力量,畅通信息报送,建立健全油气输送管道和电力安全保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