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全市服务业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4月2日下午,全市服务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通州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服务业发展的成效,对2021年服务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通州江海圆梦谷(濠汉信息科技)、宝悦电商、南通海洋工程产业研究院等3个服务业项目。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4家单位分别围绕服务业项目建设、新业态培育、促消费和推动科技创新进行交流发言。

单市长指出,过去一年,服务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服务业总量贡献更大、产业结构更优、发展动力更强,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济总量“过万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单市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服务业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市服务业战线要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搭平台、推项目、育主体、抓集聚、促融合,为全市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服务业新贡献。要聚焦工作效能提升,建立统筹推进新机制;要聚焦载体能级提升,打造服务产业新品牌;要聚焦科技创新提升,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要聚焦供给水平提升,营造消费繁荣新生态;要聚焦区域协同提升,构建合作共赢新局面。

各县(市)、区政府及服务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服务业处:郁陟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