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观摩南通中盾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应急演练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检验评判应急预案效果可操作性的重要途径,是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的重要手段。市发改委高度重视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和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在5月底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要求相关企业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观摩了南通中盾能源有限公司在南通高新区末站举行的天然气泄漏事件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应急演练按照“发现警情”、“报警”、“切断上下游气源”、“设置警戒线”、“人员疏散、救护”、“泄漏点气体稀释”、“浓度检测”“维抢修”等演练科目。

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翟玉英对中盾能源的周密安排、协同单位的密切配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协同单位、参加演练的公司员工、消防战士表示了感谢与慰问。并提出通过模拟应急演练,可进一步验证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检验应急救援能力、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细节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希望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实际事故可能遇到更大困难与挑战,鼓励中盾能源作为目前全市三大长输管道企业之一,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成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表率与标兵。希望全市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和电力行业多组织类似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州区发改委、通州区应急管理局、南通高新区安监局、通州区城南派出所、通州区消防大队、南通十建(维抢修队)及南通中盾能源公司各部门近百人参加了演练与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