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经济学会召开南通经济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体:[ ]

8月21日下午,市经济学会召开南通经济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回顾总结我市经济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当前南通经济状况,从经济学角度探讨新时代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对策。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锦南到会致辞,市发改委副主任郝三旺主持研讨会。

市委党校季建林教授就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做了主题交流,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张建明、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南通大学教授张娟、市经济学会原顾问顾德山、市经济学会原秘书长黄元宰等我市经济理论界专家、党史专家以及市有关部门的同志,围绕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进程,分别从思想观念、对外开放、改革创新、工业经济、农村经济、民营经济、建筑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交流。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锦南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学会、研究会紧密结合南通改革开放的实践开展专题研究,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积极参加下一阶段市里将陆续组织的座谈、交流、宣讲、研讨等各类活动,深入宣传南通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

市经济学会原秘书长徐家璧、市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陈峰燕、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胡际春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市级学会经济协作组成员单位---市统计学会、金融学会、财政学会、审计学会、税务学会、价格学会、市场监管学会、会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城市金融学会、农村金融学会、钱币学会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