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两业融合”开辟现代服务业“新赛道”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

“智能工厂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总集成总承包是我们的主攻方向。”中天科技负责人介绍。中天科技是省级“两业融合”标杆引领典型单位,也是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单位,起步于光电线缆行业。近年来,凭借抢占两业融合发展先机实现创新突破,在集团内先后建成3个国家级智能工厂、4个省级智能工厂和22个省级智能车间,同时为省内外电线电缆、电子信息等200多家企业提供数智化服务,进一步带动行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两业融合”是实现生产性服务业倍增、赋能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我市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龙头企业、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等,建立了省、市级两业融合重点培育库,目前累计培育省级“两业融合”标杆引领典型单位5家,省、市级“两业融合”试点单位60家。2023年,我市将继续依托16条先进制造业优势产业链,鼓励制造企业从提供单一产品向提供“智能产品+增值服务”转变,推动更多南通制造向南通创造、南通智造“蝶变”。(服务业处:杨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