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迎战台风“烟花” 南通发改做好应急物资保障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烟花”来袭,我市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根据省市相关部署,作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单位,南通市发改委紧急召开工作组碰头会议,发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迅速行动,以实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交出防台高分答卷。

一、严阵以待,全体干部在行动。我委闻令而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防台抗台作为首要任务,主动应对、积极防御,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持续作战的斗志,奋战到底的魄力,全力打赢抗台防汛救灾攻坚战。自21日起,我委启动防台响应,对台风"烟花"防范工作期间的值班进行统一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多次召开防台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切实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

二、超前谋划,关键时刻显担当。7月23日下午,粮食和物资储备处成员主动深入市内麦德龙、文峰千家惠两家大型商超,了解成品粮油市场供需情况,查看矿泉水、方便面、即食食品等协议储备物资,同时对商超防汛备战隐患进行排查,强调要压实做细粮油和协议物资保障工作,台风期间商超粮油供应充足,随时做好协议物资出库准备。

三、统筹协调,应急物资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一是确保人员各就各位。恰逢禄口机场疫情暴发,我委同时肩扛抗疫和防台防汛两面大旗,委内党员干部按照各自分工下沉防台一线和抗疫前线,实地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抗台抗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确保应急储备物资到位。粮食和物资储备处人员连日奋战在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进行救灾物资清点,保证物资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台风来临之际,仓库内排水管被落叶堵塞,雨水倒灌入库,情况急人手少,库区内三名同志冒着大雨翻到室外,用手一点点扒开了排水管道,保证了库内物资安全。三是确保设备准备到位。对购入的应急照明灯、对讲机等仪器设备进行使用前的检查和发动,熟悉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正常使用。截至目前我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共有救灾物资89品种,共计13949件,包含帐篷、夏被、蚊帐、照明灯、应急厕所等救灾物资。(粮食和物资储备处: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