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市召开信用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2月20日上午,信用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听取了市域治理现代化二期项目建设、信用监管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秘书长李学义主持会议,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局、金融监管局、大数据管理局、人民银行南通中支、大数据发展集团、中电(江苏)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项目组同志汇报了信用监管系统建设项目的背景、存在问题、建设基础、总体规划、建设目标与成效、主要建设内容、配套建设内容等六个方面,旨在以“小切口、全流程、扩基础、拓应用”的原则,建设完善信用数据管理、信用应用管理、信用服务管理和统计分析等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实现对信用承诺全流程管理,打造全域信用监测、市场信用监管、金融大数据风控、信用监管分析四大应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前期所做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单市长指出,市场经济就是信用经济,随着市场经济不断深入发展,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性愈发凸显,建设好信用监管系统,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都具有深远意义,要树立起服务政府、服务金融、服务大众的理念,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点定位,做好顶层设计。要加强学习调研,寻求国家、省的指导帮助,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系统建设要争创国家领先。要以“起步即是冲刺”的狼性精神,各方齐心协力,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

二是要夯实基础,做好信息归集。要不断夯实基础,建设完善好信用信息数据库,去除陈旧观念,打破信息壁垒,各地各部门要配合支持好各项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注重质量、数量和安全等各项工作。

三是要借助外智,做好模型搭建。要借助国内以及省内专家、有丰富经验的机构的外部智力,把评价的标准和模型等建设的精准、合理、高效。

四是要群策群力,做好应用落实。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应用,要推动政府管理模式的改变,做好信用承诺全流程管理,加强新型市场监管模式的建立,全面推动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公共服务、金融融资各应用场景的落实。(信用处: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