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首发长三角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家倡议,5月26日下午3时30分许,中欧班列(海安—东盟)在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南通海安物流基地出发,70个标准集装箱内满载工业机械零配件、纺织品、光伏产品等,目的地越南河内,预计行程5天。这是长三角地区至东盟的国际货运班列首次开行,近期目标实现每月开行4至6列。

“海安—东盟”班列的成功开行,将有效整合长三角区域和沿江沿海资源,打造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成为南通“陆港”建设的重要平台。这对未来打造对接南通大通州湾“桥头堡”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将产生重大带动效应,也将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激发新动能、注入新内涵、形成新增长极,也为有效提升区域开放开发水平作出新贡献。

东盟地区是“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重要片区,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均有南通产能转移、投资开发、工程承包的靓丽身影和成功案例。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在南通的不断深入推进,在安全、高效、便捷的铁路运输服务的助攻下,南通企业“走出去”变得越来越便捷。(一带一路推进办公室:徐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