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省发改委来通开展企业债券存续期“双随机”抽查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6月19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张瑞丽,财金处处长朱一超、副处长王志浩、主任科员周霖以及专业机构人员一行来

我市开展企业债券存续期“双随机”抽查。通过召开全市企业债券存续期座谈会、走访调研拟发债企业和专业机构人员现场抽查等形式,检查组对我市企业债券进行了检查、调研和指导。

在企业债券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企业债券存续期总体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通过“直通车”机制获得核准并发行的企业债券情况,其他所有存续期企业债券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张瑞丽对我市企业债券发行和监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从防范企业债券兑付风险、规范企业债券融资行为和加强“直通车”企业债券后续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张瑞丽强调,所有企业债券要按规定报送信息、及时报送重大事项、及时做好风险预警;要关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化解,规范资产构成、化解存量隐性债务、规范制定企业债券融资方案;要及时掌握国家最新的融资政策,发掘优质项目,力争发行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座谈会后,检查组一行赴海门市、市城建集团进行了现场调研,对3家拟发债企业就相关政策、债券发行方向和具体项目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专业机构人员还对海安市2家企业进行了存续期企业债券现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