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牵头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系机制

发力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投资对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是支撑稳增长的重要抓手。28—29日,市发改委会同市统计局牵头召开投资条线视频调度分析会和市级部门基础设施投资会商会,详细分析全市一季度投资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稳投资工作。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困难突出,发挥投资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我市坚持抓好制造业投资不动摇,紧紧围绕“一季度形成实物工作量,二季度开工率达75%,三季度全部开工”的总目标,推动省市级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持续抓好季度开工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应开尽开,充分发挥制造业主力军作用,一季度全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9.8%。“在抓好制造业投资的同时,我们将按照4月26日中央财经委会议精神,着力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一方面调度好在建工程用工、材料、设备等施工保障,推进项目加快实施,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另一方面围绕新型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城建设施等重点领域,抓紧梳理储备一批前期项目,及早谋划、加快研究,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争取更多基础设施项目进计划、获审批,要素得保障,为对冲因疫情引起的经济下行压力奠定基础。”市发改委副主任徐宏华介绍。

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我市将在投资上继续发力。市发改委已牵头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系机制,着力推动有效投资平稳较快增长。(投资处:顾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