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4日,南通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登高望远、敢为人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努力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为新的起点,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敬畏之心,更大力度推动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绿色发展成效持续提升,制度创新影响持续扩大,长江南通段生态环境主要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的“沧桑巨变”,必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加快推动环境质量从不断改善到根本好转、江海风貌从点上盆景到全域风景、绿水青山从生态优势到发展胜势,充分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图景。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聚力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生态景观带建设收官战,常态化抓好长江“十年禁渔”,确保国家和省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市排查反馈问题快整改、快验收、快销号,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确保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年内基本贯通,让大家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很幸福。

会议强调,要统筹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突出江海联动构建绿色发展高地、量质并举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城乡统筹构建全域美丽格局,着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夯实基础、增强动能。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主动作为、创新实干。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更大力度营造齐抓共管格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务实作风,持续浓厚全社会参与的氛围,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南通篇章。

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沿江沿海生态带建设专题片。市发改委(市长江办)汇报了有关情况,市有关部门和地区作交流发言。(长江处:葛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