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市召开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体:[ ]

近日,我市召开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服务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加现场观摩。

在推进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市区8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单市长就项目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要求,下半年主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要提高对服务业的重视程度,系统谋划研究服务业发展规划、布局和重点,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做强重点产业,一方面要把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另一方面要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水平;三是突破重大项目,咬住年度目标,狠抓有效投入,各地需因地制宜,狠抓招商引资,做好协调服务;四是培育龙头企业,在鼓励培育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发展总部经济;五是提升集聚水平,市区要大力培育主题楼宇、亿元楼宇,健全各项配套服务,加大对示范性集聚区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