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经济学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汤池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市经济学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池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笑春到会并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市经济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经济学会会长尹建勇同志书面作的《经济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新的领导班子。经市社科社团党委批准,新成立了市经济学会党支部。 学会理事会新任会长汤池在会上表示,学会下一步将切实加强智库型学会建设,为我市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强化以问题为导向,提出积极有效的对策措施,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同时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并促进与其他研究型学会之间的交流,实现信息互通、平台共建、成果共享,强化跨机构、跨部门的合作,切实增强市经济学会的硬实力,提升学会的资政能力。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笑春在充分肯定市经济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基础上,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组织开展好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二是坚持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把学会建设成为在组织研究、信息交流、学术活动等方面引领我市学会建设和发展的优秀学术团体。(经济学会:严卫华)